3/03/2010

轉貼 │ 98年青年旅客來台成長近一成 東西方男女旅遊力大不同

很有趣的統計數字。有想過為什麼亞洲青年旅客女性較多呢?!  反而西方則是男性居多。


98年青年旅客來台成長近一成東西方男女旅遊力大不同

出處: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青年新聞
日期:2010-02-22
行政院青輔會公布98年青年旅客來台統計數據,以15-30歲青年作為統計族群,98年來台青年旅客總人數達106萬196人,與97年度相比,成長達 8.19%。其中以觀光為目的的青年旅客更是占了53.46%,各月份來台青年旅客人數以暑假旺季及12月聖誕節假期為最多。98年雖全球歷經金融海嘯,造成全球經濟蕭條,卻對青年旅客來台興趣無太大衝擊,顯示青年旅客的旅遊市場不容小覷。

來台青年旅客以亞洲為最大客源,港澳青年旅客所佔人數最高,為24萬1923人,與97年相比成長率更高達15.44%;其次為日本青年旅客18萬 9766人,成長率則小幅衰退-0.72%。值得關注的是,98年韓國受到經濟不景氣及匯率影響,韓國青年旅客成長率呈現負成長達-25.85%。

有趣的是,98年來台青年旅客性別以女性60萬6321人多於男性的45萬3875人,其中亞洲女性青年旅客為男性的1.5倍;歐洲、美洲、大洋洲及非洲青年旅客則為男性高於女性1.46倍。顯示東西方男女青年旅客的旅遊力大不同,西方青年旅客來台以男性背包客為主,東方反而以女性為台灣青年旅遊市場的重要來源。

青輔會近年致力推廣台灣青年旅遊,如策劃舉辦「遊學台灣」、「青年壯遊點」等活動,以提升國內青年對在地旅遊與文化的深度認識;為吸引國際青年旅客來台旅遊,更協調公私部門推出「寶貝機」、「青年客棧」、「TR-PASS」、「青年旅遊卡」等服務,提供外國青年旅客最便利、舒適又省錢的台灣旅遊服務,要讓外國旅客除了飽覽台灣多元人文風情、品嘗美食外,也要深刻體會台灣人的熱情與貼心。更詳細的98年來台青年旅客相關統計資訊及青年旅遊服務訊息,請上青年旅遊網(http://youthtravel.tw/ )查詢。

新聞聯絡人:青輔會第四處 張淑媚科長TEL:02-23566122

來源
青年資訊站
http://youthhub.tw/youthinfo/article/84551/4178a80c4c31b163166e4b8beb95dcd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