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2009

invisible │ New Delhi


這座城市,從踏進的第一步就是顛簸的。你遇到的黑夜是白晝,直路是迂迴。自信引來些許文雀,而人們的耳語,有時僅是一口唾出的穢氣。

很難不被它的龐大,它歷史的縱深所壓倒。但要侵入你腦中的超脫,只需眨眼的功夫,傾巢而出的蝗蟲,不斷地嗜著你。

作為一個入口,它令人有點心煩氣燥。還有一些不知所以。

但當黃昏來臨,百隻風箏曳上天際的時候 ,你立即感受到涼風吹來,沒有一絲敵意。土紅城牆上的澄黃,不會再令你氣急敗壞。這時,街上的人們的節奏也慢了一點。

就像所有的巨型城市,都有一段艱辛的過度期。只是在這裡,留下的痕跡,似乎特別深刻。新與舊的交界,古老與現代的連結,都挑戰你思考的廣度。

你看到的騎著三輪車的車夫,用破爛的布擦著汗;也看著眼戴墨鏡,著貼身牛仔褲的妙齡女子,吃著比薩。穿著白制服準備上課的孩童,純真的看著你;貧童手裡抱著嬰孩,伸直了手,盯著你。

也許那些躺在車站睡覺的人們,想的是一杯涼飲;而撘著進口車的富者,是望著還會更高的大樓。從鄉間來此生存的苦澀青年,多少年後,將會解放慾望的鐵窗。

其實這城市並不可怖。它不過是你我情緒的總和。猛烈、焦急的呈現,爆裂開來。嗅到的,總是五味雜陳。

作為一個出口,它令人不僅百感交集。還有一些難以消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