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2009

come,where the soul calls │ 1



走出機場的瞬間,N感到有些忙亂。月也都還未消失,機場外的taxi正看著他,是不是太急躁了點呢。

不只是剛剛有那麼多的pre-paid櫃檯和兌幣所,一閃而過的狡笑在腦中迴繞。N心想,也許我是有點太過興奮了。

Ahmad說:「所以,我的朋友,第一次印度?」



「剛剛我在候機室,結識了一個朋友,他叫Tenzin,是一個西藏人,現在在舊德里的西藏小學教書」N。「當時我正看著CNN的新聞,整個晚上都是孟買大樓倒塌的現場連線,我感到有點暈眩,應該是時差吧。而且機場的椅子實在有點太髒了,不得已我只能看著小說。接著他便出現坐在我身旁。」

Ahmad:「你從哪個國家來呢?」

N想到那初來乍到的不好經驗:「我知道你在想什麼,朋友,我不會發怒。拜託你走開好嗎」。

「嘿,我懂,畢竟這裡是印度,沒關係。」Ahmad未顯放棄。

N心裡暗念, I am tough,然後不斷試圖忘掉昨天的挫折。

孤獨、饑餓、黑暗和死亡,儘管N在當時沒辦法立刻辨識出這些複雜感受的總和,但是他卻處於一種極度沮喪當中。走在康諾特圓環,早晨8點,想當然爾,商店都還沒開,路上行走和窺視著的,似乎都是飢餓的狼。不知所以的N願意與這些tout交談。始終折騰了2個小時,儘管N嘴裡很堅強的不斷拒絕,內心卻一點一點退讓,想尋找最快的路途安頓下來。


「你知道嗎,我被帶到同樣的地方被告知相同的話3次,3次,那就是─因為捷運的關係,main bazar已經被剷平結束了。」N。「在識破之後,卻又不斷有人想來幫助我,你懂,他想“幫忙”,他也說“你是我的朋友”。」3天後的N回頭想想,所有的“朋友”都是同一夥的。

「旅行是一種挑戰,那是屬於你自己的旅程,我不能、也無法幫你。如果你再回來找我,我一定會把你趕出去。」Ahmad認真對著次郎說。於是,次郎便騎著機車展開他的旅程。


「你絕對無法置信,在要回國的那天,我竟遇到第一天欺騙我的人,他竟然想再來一次。」「顯然他沒認出我來,我還對他說:嘿,我記得你,看著我。接著他也想起來了,他說:喔,是那天早上對吧。我微笑。於是我們便分開了,有一種再也見不到的強烈意念。」


一種強而有力的覺醒,醍醐灌頂般湧進心理。Slovenia的女背包客正在與嘟嘟車bargain,另一個N好像正在看著自己和她們倆。N最後在傍晚醒來,身體附著汗。於是他便起身看著地圖,尋找第一個景點─India Gate.他對自己說,這是我的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