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2009

hero road │英雄路短


這一年,在高雄當英雄,話題真多。

其一是咱們海港城的打擊犯罪績效第一的吳英雄,勇奪了影帝。(這........三聯會有控制到別的城市嗎?!)

再來這幾天高雄電影節打的火熱,今年的主題是〈英雄反英雄〉。火球人特別邀請了眾多英雄夥伴前來助陣,佇立高雄街頭。有蝙蝠俠、鹹蛋超人、貓女、超人、蜘蛛人、孫悟空等,還有幾個我暫且認不出來的好漢。

穿梭電影情節裡,也不少反英雄、kuso英雄的橋段揶揄著咱們這群白天潛藏在你我之間,晚上卻有變裝癖不得不到街頭晃晃的英雄們。

但你知道,高雄有條路,就叫英雄路嗎?  而他也是全高雄最短的路。

英雄路…卻又是最短的路。真是有種奇妙的感覺。



從這端看到那端,那端看到這端,就這麼大剌剌的,一根腸子通到底。一端接著五福路守護著高雄女中圍牆,一邊連到光榮碼頭。你看看跟在英雄旁邊都沾光了起來,甚至有條光明街與英雄路相連呢。有英雄的城市,人生是光明的。照這樣沒有邏輯的講法,英雄路短是短了點,但還算頗具威信。

英雄路裡可能臥虎藏龍,但也可能只是個幌子。路口有棟國軍英雄館。路邊則有間臭豆腐店還算頗有名氣,其他就散著幾間店家,沒太特別,而五福路上這邊,有間幕府壽司英雄店,倒非常值得進去瞧瞧,建造與設計皆出自我非常敬佩的毛先生與他的團隊。而我與北市最短的路─車前路,也小有緣分,路中間那間便當店吃了幾遍。路口的愛玉冰更是順口,站在路邊咕嚕咕嚕幾口就喝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