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2010

Kaohsiung marathon 2010 │ 高雄馬拉松


看見上面4個跑的正起勁的高雄男兒嗎!?
雖然沒什麼大關聯,不過,﹝少年手指虎﹞裡頭那個沒事就在唸「紐約馬拉松」的傢伙,大概也跑不動了。

嘿,雖然遲了幾天,但這文章不發不行,因為2/28的高雄馬拉松,可是高雄數十年來最盛大的呢。當天聚集了數萬跑者,一起出發,場面相當浩大。

當眾多市民還依偎在溫暖的被窩裡頭,我跟R已經相約一起前去觀看此一大盛事。話說,當我知道有此活動後,報名已經截止了,看完當天賽事,覺得實在不賴,明年一定要記得參加!!

說到跑步,馬拉松可是42.195公里的嚴峻挑戰。小時候體育課那枯燥無趣的跑步,居然要你跑上100多圈,嗯,沒錯,100多圈,有沒有無聊到爆表的感覺。但,世界上有多少城市的馬拉松,吸引了前仆後繼的跑者參加,一屆屆的挑戰自己,譬如紐約、波士頓、柏林、倫敦等,這些都有了歷史跟獨特的城市吸引力,以致於跑者油然而生一種內心的朝聖以及征服感。

高雄以城市景觀的變化度來說,可不見得輸給許多超級城市呢。有河、港、湖、潭的水岸景緻,也有山、坡、園地等綠意盎然,城市街道寬敞且大,公共建築逐漸美化,將城市景緻跑入眼中,必然愜意的很。

雖說這屆的聲勢似乎浩大,但我感覺宣傳面還不夠有力量,導致許多市民一覺起來,還不知道肯亞選手已經跑完步,領完獎,在哪邊納涼了。不過,還是真切希望這種活動能夠年年舉辦,讓高雄馬拉松成為城市的一大盛事,共同參與。事實上,真的是很有趣的運動呢。而在旁加油的民眾,也是熱血的咧。

跑步,感覺是一種淨化內心的循環。跑步過程中,尤其是長程的跑步,跑者心理到底在想些什麼?!事實上,根據村上春樹﹝關於跑步,我想說的是……﹞,這樣一位長期不間斷的跑者,他說他也沒想什麼啊。這個我倒是蠻有同感的,因為確實也不需要一定要想什麼呀,長期間的跑步,腦袋與身體似乎抽離了,也許只有頭腦下意識的體會到苦痛、責難跟糾雜的情緒。然而當結束之後,所有你身體的感知,再一次回饋到腦中,產生某些回味無窮的感覺(至於什麼感覺,就因人而異了,我想)。

至於,這次高雄馬拉松,以下就以圖片參佐,簡言之了。如果想看看這屆跑者的內心戲,推薦﹝樂活高雄的背包客 ─ 鐵仁﹞,來高雄玩,也可以到他家一住喔!
──────────────────────────────────────────────────────

聲勢浩大,還有國外參賽者。7點開跑!(話說有一隻怪鵝,看見了嗎!?)
肯亞軍團出發前集結。(夾雜一位日裔女健將)
日籍跑者也相當留念的拍了照。
絕對值得進場的體育館。
原訂計畫:從世運場館漫步到蓮池潭,悠閒的吃個早餐,接著幫沿路的跑者加油。
結果,走到蓮潭,一小時的光陰,前導車(高應科大太陽能車),已經到了!
接著,領先集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姿,從面前一瞬而過。
我只聽見搓、搓、搓的跑鞋聲。(他們已經跑了一小時不是?!)
回頭,就只剩下海棉塊跟地上的字........
我的早餐還沒吃耶............
蓮池潭沿線蠻美的。
接近9點,太陽倒是不留情的開始照射。路況開始艱辛。
沿路民眾都很熱情喔。南部特有的鼓陣加油團,連小朋友也來!超可愛!
高雄有一些在地的加油方式,很local卻很有勁喔。加水站也特多!



最後就來個肯亞冠軍衝線的影片。台灣郎也是很猛滴,馬拉松好手吳文騫勇奪第二!
期待明年有更好的成績跟城市參與度囉,明年見!  明年要報名10K! GO!GO!GO!
話說,也有看見黃金獵犬跑者,看來小Ki應該也是要減肥參與一下搭。

1 則留言:

  1. Hey Hey~
    我也有參加喔
    不過只有24K = ="

    在世運館衝終點的感覺很棒
    明年記得一定要參加喔 XD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