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2010

Pork feet tendon │ 醉便宜‧虎掌飯

虎掌部位示意圖(model:KIKI)

在吃晚餐的時候看著型男大主廚,不知道這算不算是一種望梅止渴的行為。就看著阿基師今晚正拿著少有的食材--鲟龍魚準備做著菜名很大器的「龍騰虎躍」。把事先醃過蒸好的虎掌取出的時候,真是超級誘人的。看到那塊虎掌,主持人跟來賓都快受不了了,連我吃著晚餐都想拿筷子到電視裡面夾菜。

虎掌,就是豬的腳筋,部位大概就是人的阿基里斯腱這部位。看阿基師拿著那虎掌,有夠軟Q,膠質又多,滷的又夠味的模樣,就好想吃喔。

那到底要去哪裡吃這道菜呢。結果我想到了,「醉便宜」就有一個便當菜色,就是虎掌飯。
常常都是樓上樓下人滿滿

醉便宜,就在科工館一帶,中午時分過去,人潮還真不少。這是一間有著台式日本料理的菜色跟各類台式便當的一間店。已經開了很久了,老闆跟老爸買過車子,也有點交情,不過後來比較少來往了。我還記得小時候去他們家,裡面還有一個規模頗為龐大的火車鐵軌模型呢。

醉便宜的生意真的很好。應該可以說是CP值頗高吧,大概就是東西新鮮,滋味不錯,價格也合理,走的是大眾口味,所以人潮才會絡繹不絕。不過要說真的是否值得千里迢迢、遠道一嘗,好像也讓人猶豫,不過如果這間開在我家隔壁,那中午買便當肯定就非他莫屬了。

回到讓我望眼欲穿的虎掌。以虎掌飯做為便當菜色,似乎別處難有,而且還蒸煮的很夠味,花個便當錢嘗嘗少有菜色,偶一嘗之,也頗令人回味的呢。
這個就是虎掌飯便當:肉燥飯、一盤小菜、虎掌一道、一碗湯、一紅茶。
滷煮的很夠味的虎掌,灑上一堆蔥花。湯汁鹹甜有滋味。虎掌則煮的要軟不爛的,很容易入口。
膠質多口感特別,咬起來如膠似漆的,對我來說很誘人。底下則舖了筍乾跟青江菜配櫬。好吃!
醉便宜的肉燥飯我也給極高的評價,旁邊的酸菜超搭的。

不過湯、小菜、飲料就是一般的便當等級了。而其實除了虎掌飯,像是牛肉飯、苦瓜飯、虱目魚飯都也不錯吃。雞腿飯很多網友都很推薦,皮酥肉嫩的也超好吃。

價錢的話,虎掌飯要95塊呢。其他便當也大多80元左右。價錢沒有很貴,但店名這樣的諧音,難怪很多人都愛揶揄要醉了才會覺得便宜。

‧醉便宜日式快餐
‧高雄市九如一路延吉街25號
‧電話:(07)386-6261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總算是一解虎掌之饞。後來在網路上搜尋,沒想到型男大主廚居然部落格上都有公布當天烹調的食譜,真是貼心。難怪婆婆媽媽都對阿基師那麼傾心 !      當天的「龍騰虎躍」食譜。順便分享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