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2009

UFO in disguise │ 偽裝的飛碟


民國49年,默默的降臨。


10多年前當我還只是個小學生時,就對這莫名佇立的物體感到無限好奇。

尤其搬家之後,當我媽開著車帶我回家時。每每經過這個被圍牆圍起來的水塔,總是仰頭思考著,爬到塔頂到底是怎麼樣的光景。而且…要怎麼爬上去?

沿著支柱所立的階梯能夠連接你到達水塔圓周最大的水平位置。但光是爬到這就該冷汗般的屁滾尿流了吧? 接著,如何上到最頂端呢? 還是,根本沒有這個可能。 有時候我會覺得,上到最頂端時,會像洗澡時,水不斷在排水口旁迴旋捲入一樣。光想就被吸住的感覺,然後一路如水上樂園的溜滑梯一般,滑入幽暗的水塔世界裡。漂浮在載滿3800噸水的塔裡,浮著漂著。當哪家人上完廁所,抽了下馬桶,身旁冒了一個小的漩渦。

這水塔邊,當年的圍牆全是些奇形怪狀的塗鴉。後來似乎政府覺得有礙觀瞻,於是號召國中小學生進行美化圍牆這個你在台灣許多鄉鎮應該還看的到的公共藝術參與。只是在我幼小的心靈中,畫的也是一樣奇形怪狀。








自從港都開始改變,夜景也令人覺得沁涼自得。一直被遺忘的地標,自來水公園,也漏出了真面目。

一日夜晚,騎經旁邊的小巷,仰頭一看。不得了了,這才發現,一建立卻廢棄不用的水塔,難道是高雄的51區,藏著不能說的秘密?





自來水公園:高雄市5福1路與光華路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