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2009

小樹的家

小ki也是家裡的小朋友。

常在文化中心旁的巷弄走動,出國前就稍微注意到了,靜靜的在裝潢,那時看到的外表,似乎會以木頭跟簡單的風格作為主軸。回國之後,偶然經過,就變成一間簡約又溫馨的繪本咖啡館了。

前兩次都撲空,一次是開幕前一天吧,一次是沒得坐了(這次應該是撲滿)。逮到一日午後,想說碰碰運氣,因為小ki也是我們家裡的小朋友呀,就帶著小ki從家中晃蕩而至。雖然小ki已經5歲了,早該是個挺拔的型男,但行為舉止還是很孩子氣,既淘氣又可愛。很想帶他一起來讀繪本。

室內很溫馨,有搭配的很棒的燈,而灰色的週遭與木質桌椅很搭配,又有手作風格的親切感,讓人覺得在裡面看看書,喝點東西,心情很放鬆。

尋求了同意,小ki才能進來。因為到的時候沒什麼人,所以小ki才能順利進來,要是有其他小朋友,小ki可能會讓店家有些困擾喔。(其實我想帶狗狗會造成店家一些困擾的,畢竟都會有小朋友來這裡看書,家長可能會擔心小狗造成小朋友過敏、害怕等問題。所以是不應該帶小ki來的,但每次出門的時候,都覺得小ki真的就是家裡的小朋友啊,我想他應該也很想看看故事書。所以就忍不住直接帶小ki來,看他可愛的外表能不能讓老闆心軟。)

舒服的待了一陣子,等人多起來的時候,才跟小ki去文化中心閒晃。那天還有個長青活動,整個文化中心充滿了老年人,好像一瞬間到了未來世界。
 


小樹的家,是個以繪本為主題的咖啡館。裡頭不只有中文書,還有其他英文版的書、日文雜誌介紹等等,看繪本其實蠻有趣的,那天我看了一本繪本,但忘了書名,是跟著一條線(follow the line….know the world的樣子)來認識世界,裡頭的圖文很童趣,也簡潔單純,覺得小朋友如果能讀這樣的書很好,童年真是該用愛心去呵護,就算是大人來看,也覺得很有趣。相較之下,長大的世界,就複雜許多,就算是單純的事,有時候也添加了許多不必要的思考,想的太多,久了對頭腦也是不好的吶。


那天老闆還給小ki看一本〈Good Dog Carl〉,小ki顯然不太專心呢。





小樹的家也有部落格。也有舉行一些讀書的活動,在文化中心這,可以帶著小朋友一起來。自己來也很不賴。果汁、咖啡、蛋糕、點心都蠻精緻的,而且還不時會感受到店家一些用心的小細節。很適合一個理想的下午,有空去玩喔!

1 則留言:

  1. 哇哇哇 我是看到你版有新文章來ㄉ~我是乃毛~~這家咖啡館好讚喔~~我很喜歡繪本!!!充滿童年的回憶 而且你狗狗家的小ki應該會不耐煩吧@@" 因為我曾經也朗誦故事給狗聽....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