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2009

a place to go │ 3


N回到台灣之後,Ahmad偶而還會打電話問候他。每當和Ahmad簡單問候之後,N總覺得他又該好好記起當初在印度的那段經歷。


怎麼可以回到台灣之後一陣子就會鬆懈一下了呢。回到台灣之後,N覺得他剛好好利用時間,努力生活。

Ahmad今年43歲了,目前住在Agra火車站附近。大約18歲的時候,他離開家鄉Jhansi,四處尋找方式賺錢。沒有受過教育,所以只能找一些粗活、出賣勞力的工作。20多歲的時候,依照父母的意思,取了Geenad為妻,儘管他早有他喜歡的女子。伊斯蘭教徒,不過基本上認為各種宗教大致上是相同的,所以並沒有認真的區分這嚴肅的矛盾。之後生了3個孩子,Danish、Sonam、Kalf。

N其實覺得Ahmad的英文講的比他好很多,不過當他知道Ahmad看不懂字時才驚覺疑問他到底是如何辦到的。Ahmad說,他最終之所以選擇當嘟嘟車司機,是因為他覺得他可以遇到一些願意聽他說話的人,N就是其中之一。

N在離開Agra時,給了Ahmad一百美金:「對我來說,這一百美金是我最微薄能做的事來幫助你蓋一間學校。」Ahmad原來是不想收的。「我真的希望有一天能夠看到這間學校,如你常對我說的: do the best,let the rest,我多麼希望有一天你能完成你的夢想。」

在準備前往Varannsi的那天,N看了Taj Mahal、Agra fort還有baby Taj,傍晚的時候,Ahmad和N坐在baby Taj旁,Ahmad唱著歌,N在旁邊聽。之後,整理完行李,Ahmad說要帶N去吃他最喜歡的餐廳,所以N讓Ahmad請了豐盛的一餐。N後來也吃了幾次Thali,不過的確都沒有Ahmad帶他去吃的還好吃。還見了Ahmad在手機行修手機的弟弟,最終到了火車站。找到了在名單上的名子,看到N的名子用印度字呈現在紙上真是新奇,準備照下來的時候,卻停電了。

基本上,停電這事在印度,稀鬆平常。在剛洗完澡的時候、吃晚餐中間、剛進到新旅館門口、看電視途中、走在路上亂晃的時候都會莫名的插入這段。在火車站停電的時候,走出外頭,只覺得裡頭這棟暗黑的建築物有點可笑,在地上等待和休息的旅客一點反應也沒,一切照常進行,依舊可以聽到奶茶小弟的叫喊聲,只不過排隊買票的人看起來倒挺無奈的。停電後,最熟悉的聲音馬上就會出現,發電機運轉一段時間後,一盞一盞燈慢慢亮起、大家彷彿在剛剛眨了一下眼,繼續原來的行動。


Ahmad說,從Varanasi回來那天早上,他會在火車站等N,他想帶N去一個地方。

1 則留言:

  1. Nice Blog
    hello, Thanks for sharing the hints above.....
    And I love you background..... blessings

    http://www.cinta-yuwie.blogspot.com

    Create a new list you on YUWIE, and a member. Sure many of you are confused and ask "what should I do?". The first impression you YUWIE certainly feel strange. This also happened at the time I go to YUWIE. Therefore I will give you a little knowledge.
    http://r.yuwie.com/cinta-abadi/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