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2010

lotus root juice , veg & fruits juice │ 老牌蓮藕茶、真響菓菜汁

蓮藕茶這飲品,原先我是沒有特別要介紹的。
因為對於我而言,對大多數的人來說也應該是這樣,是個平凡無奇的傳統涼飲。

但居然因為蓮藕茶這平凡無奇的涼飲,發生令我相當震驚的情況。

故事是這樣的,原先R這個北部人來高雄玩,於是天氣頗熱,我說那來買個菓菜汁吧,鹽埕區有攤菓菜汁很特別,別處沒見過,喝看看吧。喔!對了,不然蓮藕茶也可以啦,清涼又退火….。

結果R說,蓮藕茶…?!....什麼是蓮藕茶啊?!  有吃過蓮藕,不知道蓮藕也可以弄成飲料喔?!

!!!!! 於是我相當震驚。居然沒聽過蓮藕茶!?  也許是R這傢伙家居偏遠山區,沒這種小攤吧,少見多怪少見多怪。而後D學長也來高雄遊玩,順口詢問要不要喝個蓮藕茶….結果,他說他也沒聽過蓮藕茶!

這……,於是我內心產生了一個我自己都不太相信的假設:﹝北部人從小沒聽過、沒喝過蓮藕茶﹞…可是,怎麼可能,也太唬爛了吧! 這麼平凡的飲料,從小就喝過,大家不是都住在台灣,怎麼可能沒喝過…北部明明也都很熱呀….。

接著,這麼虎爛的假設,不需要特別去求證啦,但我漸漸發現,當我有順口問那些北部下來玩的朋友,居然沒聽過蓮藕茶的比例高達9成! (目前只有極少的樣本數10人左右就是了),不禁懷疑,我接觸的北部朋友群,都那麼恰巧跟蓮藕茶有個沒有交集的童年嗎?!   (煩請看此文的北部人,順便驗證一下假設的真偽….這假設應該是錯的才是吧….)

所以,我介紹一下這間老牌蓮藕茶。不過我也非隨意推薦,因為這攤可掛著民國39年創業的牌子,那也算是一甲子的老攤了。蓮藕茶這東西,實在不大會介紹,我大概只能用濃稠感以及甜度兩個單位,畫出一個十字線。右上角的又濃稠又甜的,大概像是喝甜的醬糊的感覺 (噁..不過沒喝過這樣的啦)。左下角的又稀又不甜的,大概就是像喝有點蓮藕香氣的紫水 (…也沒喝過這樣的啦)。所以大多的攤子都中規中矩的接近濃稠與甜度的交叉點附近,有些攤子會做的比較濃稠,有的比較甜之類的,大扺來說,就看順口與否的感覺了。而其實我覺得這間老牌蓮藕茶,真的是喝過最順口的,我最喜歡的,而且蓮藕的香氣也有出來,入口後,有一股涼爽甘甜的勁道,夏天喝這個,真的很退火喔。聽人家說,加牛奶也很特別,但我倒是沒喝過就是了。

而R與D這兩個沒有蓮藕茶童年的孩子,喝了之後讚不絕口,說很有南部的爽快感,沒喝過的 (真的假的?)……記得喝看看喔!




而這攤我覺得特別的是﹝真響菓菜汁﹞,連名子都特別啊…。總之呢,這菓菜汁我在他處沒見過的。你如果想說是一般的綜合果汁呢..那就錯了。這菓菜汁整體來說,應該可以稱為波蜜果菜汁富人版吧,我想。因為他不像是一般果汁,會有顆粒般的口感,入口的時候,跟喝波蜜差不多,一點顆粒感都沒,這可是老闆認真濾了3次以上的成果。那富人版的原因就在於,用的菓菜可是真材實料,添加了紅羅蔔、芭樂、多樣蔬果以及檸檬(?這哪一招)最酷的,還加了牛奶。滋味相當特別,我很喜歡,沒人說,你可能也只覺得是一般的菓菜汁吧。

對了等等,菓菜汁加檸檬還加牛奶,這樣不會壞掉嗎?(有沒有搞錯啊)。所以你喝了就會發現,這菓菜汁的冰度,怎麼那麼透心涼?! 因為,這菓菜汁一製作完成,就趕緊冷凍,而你喝的,都是這菓菜汁冰塊,漸漸融出來的超冰菓菜汁。不這樣做,菓菜汁很快就會臭酸的。所以,你看看這真響菓菜汁也蠻特別的耶,居然這樣在賣菓菜汁。推薦你們喝看看囉。



這老攤也有其他飲品,也都是水準之上啦,並且他就在客人絡繹不絕的郭家肉粽旁的街角。火熱艷陽天,清涼退火的好選擇。

‧老牌蓮藕茶‧真響菓菜汁
‧高雄市鹽埕區北斗街、新興街交叉處。
‧中午至晚上(忘記問了,但之前晚上10點多去都還有,開蠻晚的)
‧捷運鹽埕埔站步行15-20分鐘。

5 則留言:

  1. 嗨嗨
    我是大毛
    你的假設是對的= =

    回覆刪除
  2. 嗯,離我假設又邁進了一步。哈。

    回覆刪除
  3. 哈囉~~我是珍妮花

    隨便路過~~也來反應一下~~
    的確,我沒喝過蓮藕茶~~

    回覆刪除
  4. 那來高雄記得喝看看喔~!

    回覆刪除
  5. 台北人沒聽過蓮藕茶+1...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