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2011

wanderer in Taiwan │ 流浪在台灣 - 生活旅人說故事


徐芳筠 藝術拍賣專家 (第六屆【流浪者計畫】錄取人)
美國紐約大學視覺藝術管理碩士
流浪計畫:藉由訪談台灣本土藝術家,尋求自我認同,並重拾創作的能量。另計畫以網路發表見聞,向國內外推廣台灣本土藝術及在地文化。

是在Ki厝剛起步的時候認識芳筠的。
芳筠那時候剛申請到雲門舞集的「流浪者計畫」,游大哥把她連結到Ki厝來 ,成為她在高雄流浪的基地。

芳筠說她的人生其實一直在流浪:15開始就隻身赴國外求學、就業。當她想彌補和家人相處的時間,回到台灣時,已經過了十八年。

有當然令人羨慕的學歷和工作經驗,一回台灣就順利找到不錯工作;但是接踵而來的文化挫折讓她很沮喪也很迷惘。

在一次小型演唱會聽到原住民歌手巴奈的歌聲,一種遍嚐苦澀後對生命的開朗豁達,芳筠說她得到了勇氣。

我知道人生的本質就是起伏
我只想認真的活出自己相信自己
她的歌聲讓我知道我也可以做得到
所以我再次背起行囊
開始在自己的家鄉流浪
尋找…
希望再次找到自己

曾經遊歷過了不同的國家、學著聽著各式語言、面對各色人種的顧客。隨著「流浪者計畫」的契機,仔細想想,也許台灣才是她真正該流浪也是停止流浪的地方吧。

每個人的旅程,都是極其個人並且深刻不已的,不是嗎?
流浪,不止連結自己與他人,也延伸更寬廣的價值。
就這麼,流浪結束了。她還留在台灣。

我們覺得很幸運地連結到她的旅程當中噢;也透過她的連結,我們也認識許多感動的人、事、物;用不同的眼光和角度去看世界,很 有 趣。

分享她的故事。也希望你們有機會能親自去聆聽她自己與台灣的聲音。

       1/21 PM7:30 小樹的家 繪本咖啡館
﹝徐芳筠 生活旅人說故事 – 流浪到台灣﹞


謝謝小樹媽,CHEZ KIKI的居民們參與此次活動可享8折。

附帶:你當然也可以嘗試流浪‧雲門舞集 「流浪者計畫」。

1 則留言:

  1. Jeffery你好:若有任何問題,歡迎寄信至chez.kiki.kaohsiung@gmail.com,謝謝。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