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2011

小Ki手札‧08


大家好,我是KiKi,今年6歲半了!
好久沒有寫日記,因為太累累了。

哥哥跟姐姐帶我出去玩玩

因為很高興,才想要寫的。
我第一次坐那麼大的船船

可是上船跟下船的時候,都要檢查。
所以我都要在小袋袋裡面,好無聊。

還好在船上有小床床可以睡覺。
我跟哥哥姐姐還有大衛都有睡睡

我們要去的地方叫做   澎湖
好奇怪喔,為什麼要坐船船

這個船船好大,有好多地方可以看外面跟吹風。
哥哥說那叫做甲板,小水手都在那邊看著大海。

我是第一次到澎湖,跟家裡好不一樣。

然後哥哥姐姐就帶我去很多地方玩玩
那邊好熱熱,有時候我都不想玩玩了。

如果哥哥姐姐看太久了,我就會先休息等他們。

有些地方我不能進去,所以就在外面等他們。

太慢了,不然我就要開車車走了!

澎湖有好多漂亮的海邊。
我們下午都會在那邊玩玩

在海邊就是跟海水玩玩
跑來跑去然後休息睡睡

這樣子很舒服喔。
一下子就睡著著了。
哥哥姐姐很熱熱的時候,
好像都會帶我去海邊玩玩

雖然我不喜歡游泳,可是我喜歡到海邊玩玩
不知道為什麼,很熱熱的時候。
去海邊,都覺得很舒服,而且也比較涼涼

然後我都會喝很多水水

---------------------------------------------------------------------------------------------

小Ki的哥哥的手札-後記。


六月初的時候,覺得夏天就這麼來了。
剛好大衛說想去澎湖,於是想說也好,很久沒回去了,退伍之後,就沒回去澎湖。

說起來小Ki也長大了。相較去年,當然是多了一歲。
好像有比較懂事一點的感覺,寫起日記來,也比較工整。
(不過說起來也不過是個6歲半的小朋友)

這不是小Ki第一次離開台灣島。上次去的是小琉球。
只是這趟旅行,為了盡量讓他舒服點,所以還是選擇坐船。
帶小朋友出遊,首先是要有寵物晶片,然後在抵達以及離開澎湖時,都需要檢疫。
其實並不大麻煩。只是要記得而已。

坐船的時候,當然是偷偷夾帶到臥舖艙。
小Ki在船上也睡的挺好的,只是5小時的航程,說起來有點無聊。
台華輪一如往常的空蕩,不過卻很有旅行的氣氛。

回高雄的那天,熱帶低氣壓在台灣附近旋著,船晃的很厲害,小Ki應該是有暈船。
否則吃便當的時候怎麼會都沒湊上來。

而在澎湖的那幾天,天氣簡直熱的嚇人。
還好,島上空曠,南風常呼呼的吹著,只要避開陽光,就是個不知不覺想懶洋洋的午後了。
天空非常乾淨,落日簡直美的令人屏息。

我常常在澎湖懶洋洋的浪費時間。跟阿公阿媽住在菓葉這個小漁村裡頭。
從小到大,好多朋友跟我一起回過我澎湖的家,連我當兵,也抽到隔壁村而已。
小Ki一到家,當然也是東聞聞西聞聞,跟阿公阿媽撒嬌。很有出遠門的開心心情。

跟我回過家的朋友大概可以理解,看著海,然後懶洋洋的,家裡附近走走,馬公市繞繞。
再加上幾個觀光客景點,大概就是我每趟回去的行程。

總算這回,做了點功課。
有時候會把小Ki留在家裡跟阿公阿媽作伴,去了七美以及望安島。還嘗試了夜釣小管。
龍門居然在回去的這幾天,有難得一見的廟會活動,看的目瞪口呆。

不過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如祕境般美麗的沙灘。也許是帶點回憶在裡頭。
總在夜裡才出車巡邏的海岸,沒想到在白天是這麼漂亮。
湖西的海岸線,有許多冷冽寒風夜裡發生的事情,偶爾會在現在的生活中想起。

我想小Ki是喜歡跟我們出門去玩的。每次打包行李的時候,他總是用一種焦慮的神情看著我們。
一發現他也可以跟的時候,馬上一溜煙就跑出門。這趟來澎湖,他也看見不少景點,嚐到一小口仙人掌冰還有在大榕樹下乘涼。

小Ki其實常常跟我們講話,只是有時候聽不太懂。
不過可以感覺的出來,他很喜歡出門去玩,跟大家一起。

2 則留言:

  1. 天氣很好呢!! 風景超漂亮的~~~我也很想去呢:P,現在上班才知道工作的辛苦,更想去旅行啊! 嘻嘻! 很想念你們哦! ((雖然不知道你們還記不記得我~~呵呵)) 也很懷念台灣的生活...什麼時候才能搬家呢XD

    回覆刪除
  2. 當然記得Cissy ! 而且還記得你在廟裡求了一個可以嫁給台灣男兒的簽 ! Work hard play hard ! 期待你來當我們鄰居 !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