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2009

城市偵察 │ 序


城市偵察系列,是我嘗試的一個小興趣。

我,自從大學在台北獨居的生活開始,對於建築起了好奇。也開始閱讀相關的書籍,逐漸去認識建築師,看見了一些令人讚嘆的建築。

再因為當過信義房屋的工讀生,看了上百間的房子,各樣的地產,外貌,規劃。於是走遍了台北各區,不同的生活樣貌也在我眼中浮現了些許輪廓。

我覺得這個很有趣。

從而建築之外,內隱在區域內的人文與氣息,跟同質的習性,各個區域都頗有變異。有時僅是個小小濁物,也可能清出一段潛藏的故事。如果用寬遠的向度嘗試去看,也許推敲的出這裡的過去未來。

回到高雄。

回歸了一種在地的情懷。或者更可以說是自省對這裡的不熟識。想用自己的雙眼來補抓這裡。用自己生活的體驗,重新認識、重新挖掘。

然後,是否也能股起勇氣,用力的告訴大家。 高雄真值得一來究竟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