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2009

Cheer │ 陳綺貞‧太陽演唱會2009


前一天黃先生來換玻璃的時候才說:「人啊,到了每一個階段都有不同的感覺,20幾歲有20幾歲的樣子,40幾歲有40幾歲的歷練,不要才20幾歲出了幾年社會,就被搞的像40多歲那樣,滋味就跑掉了,那跟柳丁酸掉了差不多。」

聽了有一些感觸。想了一想,我正在過的生活,唉,我也不清楚我處在什麼階段。看起來、嗅起來是什麼滋味。時間倒是不留情面甩頭就走。看了看鏡中的自己其實是有變化的。

但那熟悉的聲音,一直在心中迴繞。也不清楚多少年了,第一次聽到陳綺貞是從堂哥車上的音響傳來,那之後,就不間斷的聽著,沒事想聽點聲音的時候就聽。其實我也不算太愛聽歌的人,大多的情況,就撥著爵士或者讓人不大受影響的流暢樂曲,打點字或者看網頁,背景般的流過。特定情緒下才會想聽點特定音樂,多數的時間不會特地去聽音樂。

就像去跟一位認識很久卻從未見過面的友人會面,縱使聽過妳的聲音那麼多遍,還是想親眼看見那是否真實的你。這一連串的時間序列下來,音樂頻道偶爾還撥著青澀模樣的影像,或者越見成熟的長髮。歲月給妳留下的,是眼神裡的哪些光芒,還有歌曲裡我該多加咀嚼的字句。到過什麼地方,有了什麼體驗,真想就在那刻,感受寫在詞曲裡的那股力量。

真是令人興奮,畢竟這是陳綺貞的演唱會耶。也是第一次聽演唱會,聽過Norah Jones,但應該跟這不大相同吧。是會又唱又跳嗎?真難想像。

看完之後。自己的感覺。現在這樣的Cheer是最完整且100%符合她的熟度。不是天仙般的清新完美,卻又脫俗的無法取代。

開頭的那幾首歌,演唱會框架下的呈現,總讓我有些距離,不是我心理熟悉的旋律。狀況好像也不太好,有些啞啞的。但總算是親眼看見了Cheer,一開始的形象有些模糊,認知也有點失調,我也只是一直盯著看。後來很嗨的盧廣仲讓整場的氣氛完全轉變,YEAH~! 連Cheer也放鬆了似的。狀況感覺一首比一首來勁,令人越聽越沉醉。不需要什麼,一把吉他、穿著牛仔褲,就能一輩子唱下去的時候,就是最初的Cheer。也是最真實的姿態,最令人感動的聲音。於是專注的聽著,也分不太清楚是身在上萬人的體育館,某個咖啡店,還是擦著鋁窗的ki厝,或者Mcleod Ganj的起點飯店。那股全身自然觸發的感動,也帶著我移動到不同的場景。

Encore了一首又一首,被大家圍繞著的Cheer,燈光打在她身上,專心的唱著,那個場景,真的很美很美。口中傳來的真切與甜美更令人難以置信。

2009.11.28 高雄。太陽演唱會
帶著現在。也希望大家都能找回那個最初的自己。

3 則留言:

  1. 好好喔~~也很想聽陳綺貞演會的,可惜買不到票...

    回覆刪除
  2. 我也還記得那一夜的感動。
    謝謝你:)

    今年也會去聽嗎?

    回覆刪除
  3. 今年也會喲! 票買好很久了。
    當天Ki厝入住的,也幾乎都是同學喔。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