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2009

11月將盡


11月將盡,攤開一個多月以來的回憶錄。都幹了些什麼去呢。

最最主要佔據我大部分的時間,就是Chez Kiki正式動工了。說是動工,其實也說不太上是什麼大工程。所花的金額,也僅是新家裝潢或者舊宅整修的藍三小錢罷了。

為了以後的經營模式,需要多一間淋浴間。安全起見,老公寓的電線管路也都全部抽換。至於讓人看了怵目驚心的壁癌,則需要好好處理。面對還是會再患的絕症,只好用了藥方,並認命的等待哪一天再發作吧。

速速的回顧。有幾點心得。

1. 裝修房子這事,動了就是一連串的連鎖效應,停都停不了,絕絕對對要想清楚再做。(動工之後,也會有許多當初沒想到的問題出現)

2. 僅管大致上去了解施作的過程,但對於自行監工,看都看不懂怎麼監工啊….眉眉角角才是成敗所在呀。很多學問是嘴巴問出來的,關於這點還要更加社會化一些。

3. 一個月以來,呈現工人化的傾向。隨意可躺,身體意想不到之處沾上髒污,說話不自覺抬高音量。但作息正常,吃什麼都好吃,返家腦袋自然停擺,無意願再事生產,這樣的規律生活,適合想單純過日的人。

4. 裝修房子,涵蓋層面很廣,就我一個小個案而言,也可有無窮變化、無盡預算,端看屋主如何定奪。實際親身投入,體會更深,也是我第一次接觸這樣的事情。

5. 自行監工─所幸我時間很多,但真的很累。很多資訊、施工內涵都要自己掌握。設計師這行業,其實很辛苦繁雜,之前難有體會。但裝潢業的報價與施工品質,在完工前根本無法得知,讓人有種選師父像在抽獎一樣的感覺。

一個禮拜水電、土水、裝潢師父就完工了。房子的機能性大致確立,也就是說,框架都立好了,剩下的一切,就請自行填滿。

因為沒有那種用魚翅漱口的預算,早就決定許多部份用DIY的方式來進行。

1. 之前就慢慢的整理、清潔那些舊的傢俱、不用的雜物。許多東西用異常便宜的價格讓Y拍賣走了。另外也盡力的搬走那些看不順眼的東西。

2. 工程結束,拜託了RAIL一起來刷油漆,於是意外的成為長達一周的刷油漆煉獄。(而且還沒刷完)

3. 一個人做工作,很容易沒勁。花了整整兩天,刷著大約8年沒洗的鋁窗,右手手筋感覺被黑道大哥挑斷似的。又花了一天整清潔室內,一整天自己刷房間門的油漆。整個11月都是勞動中度過。

4. 截至目前‧整體完成度38%‧議價功力40%‧每日賴床指數50%‧右手堪用率63%‧精神疲勞度72%‧焦慮感75%‧不想打掃感88%‧購買物品時猶豫程度92%‧期待指數98%‧完工日100%無法預知。目標為明年2月前。

11月將盡,沒什麼特別的驚喜,一切都在過程中度過,需要用安靜的默契來理解。


對了,自己要求的生日禮物到手! get!   BOSCH多功能電鑽組,往手作感男人之路邁進。(我會盡力啦)。

7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呵...好像很充實!
    不過話說 "Chez Kiki" 是啥?
    一間店嗎?

    回覆刪除
  3. 是啊,明年我有一間 小小規模 的背包旅店要當作我的工作與生活重心。名子就是CHEZ KIKI。籌備中。最近很忙、累。大家加油~!YA!(廣眾)

    回覆刪除
  4. CHEZ KIKI 在哪? 照片看起來在鹽埕區,是嗎?

    回覆刪除
  5. 在雄商對面的街道裡,是間小小的公寓二樓。2月的時候應該可以開始接待大家吧。回高雄記得來看看喔。:)

    回覆刪除
  6. 加油!!
    看到你的文章我又熱血了起來了
    (我是梅姐)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