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010

進度落後

近期的進度完全落後了。我指的是CHEZ KIKI的部分。
最近有許多雜務纏身,導致實在無暇專注的大步邁進。

1.其實大概1月初,CHEZ KIKI的硬體部分都完成了,原先是想說,這個月就來好好衝刺部落格的部分,把我的一些構想、想分享的文章寫出來。軟體去思考一些有趣的旅遊方式或者CHEZ KIKI的特色。也想開始在網路上行銷跟宣傳。甚至在開張之前,我也想用試營運的方式,用couch surfing的方式,免費供住。但如今你看看這裡文章稀薄的可憐景象,就知道顯然我的計畫趕不上痴人說夢話。一切目前大概停留在跟之前差不多的情況。所以進度落後了。

2.但別誤會,我沒有閒晃度日,這期間還是裝了冷氣,搞了園藝,買了雜七雜八需要的東西。只是大概這一星期,我都被一件突如其來的稅務問題搞的暈頭轉向。總之,家裡被通知須繳稅,恰好在我覺得在法律上的解釋有些爭議,我也因此不太服氣的去開始了解稅法。整個心思都轉到這邊去了。

3.沒想到,我將問題丟到TAX版討論,也得到相當有質量的回應。讓整件事情我學到很多,也很意外網民的熱心。這件事給我的經驗值相當的多,除了法條外,人際、社會規範都重新做了一點思考,連對生活的想法也有一些刺激。整體來說對我來說,是相當正面的事件。

4.大概到今天就算心中落下一顆石,不用再掛心其他的事,因此我要全力衝刺CHEZ KIKI的部分了。

5.看了影史最賣座電影,拍的很好看。導演真的厲害,但不會再想看第二遍,一遍就夠了。相較之下,有些很有韻味或者特色的電影,實在迷人,會引我有想多看幾次的慾望。而魔幻時刻這電影,真的很好笑喔,就算看第二遍還是超好笑,我有買在CHEZ KIKI。RENT則很奇怪,我不斷被部分橋段感動,也許是歌詞和歌都很好聽吧,每看一次,鼻酸一次。而看第二次的海盜電台,還是看的很開心,只是就弱了點,沒辦法。至於LEON則是我最回味電影的前三強喔,一部分是我很愛那時候的尚雷諾跟娜塔莉吧。今天的最回味電影前三強:LEON、TALK TO HER、情遇巴塞隆納。你呢?

6.最近這幾天,自己對於寫文章的驅動力跟感覺蠻不錯的。想完成我很多未完成的文章系列,例如說05跟09年印度的部分,也拖太久了吧(笑)。但我確信我還是寫的出來,只是需要一股內心的力量。而我也想寫一個關於中古車買賣的心得系列,另外CHEZ KIKI內含的高雄部分,其實也有一些雜亂的IDEA想發揮。希望能寫的出來,我沒有拿刀要脅我的編輯,所以可能進度會比較慢。

7.我爸傳給我的觀念大概有一個重點,就是人生是要升級的。不管討論的是哪個層面,沒有讓自己去升級,你繼續維持這樣的生活可能意義上會很無力,很容易屈服或者疲乏的。另外就是,也希望把自己提升到某個層次,我很相信,物以類聚,同質的人會互相吸引或者在命運中相識。這樣也許我會在未來的日子,遇到我欽佩跟想CATCH UP的人。

進度落後歸落後,我還是囉唆了一堆。
我發現我寫文章有蠻囉唆的地方,但我會盡量讓這個部分,只出現在像這種生活心得文當中。天啊,一月又要過了。

2 則留言:

  1. 人生是需要升級的!!

    回覆刪除
  2. 加油啦~~~我結完婚之後就可以去你那邊叨擾一下^^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