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010

window traveling │ 在窗前的 旅行

有幸讓花老闆選擇,替 【有一間小房子的生活小事】這本刊物寫了一篇文章。
也是從小到大第一次有自己寫的東西,登在刊物上。知道後,有點緊張。

應該說蠻緊張的。一直到截稿日前一兩天,才開始寫。(真的越要寫,越寫不出來呀)
於是那天晚上,我坐在CHEZ KIKI的窗前,在想,該寫些什麼。

就寫出這篇。在窗前的 旅行。
寫的是對旅行的回味、期待,還有生活的一點點無奈。

不過,也不是寫的很好啦,也可能讓人看不大懂。但是,刊物印出來之後。
真高興。

也分享在這裡。不過,還是建議大家去拿這份刊物。質感很優喔,還有其他很棒的分享。
而且經過編排之後,好像變的比較厲害,讀起來也比較有感覺。不虧是專業的設計公司。

順便一提,對小Ki的姐姐有點抱歉,沒有在刊物上替她註明。
文章nato寫的,照片則都是小Ki姐姐在巴黎的傑作喔。




在窗前的   旅行 




就坐在窗前,怎麼突然睡不太著。
明明上班時,一向恨不得能竄進夢鄉的。今晚,親手做了晚餐,碗筷卻都還懶的收拾。


每天也只不過是在生活總匯裡做些不一樣的排列組合:今天是埋頭工作+看DVD睡著的夜晚、明天則是出差+陪笑湊人數的聯誼、某天興致勃勃的討論起團購美食,晚上卻挺著鮪魚肚去健身房、又有一天恨不得都賴在床上裝死,然後傍晚看卡通以為可以回到童年。就算換了不同的食材,這三文治嘗起來,都混雜在一塊了。如果妄想多添點肉,亂佐些配菜,這三文治如果無法一口咬住,生活豈不顧此失彼了?


哎呀,回到坐在窗前,不禁回味起有過的一段日子: 一個嶄新的城市+有一間小房子+純正手作的生活總匯三文治。


從一個截然不同的早晨開始。公園裡有阿伯正在練武,茶樓則是人聲鼎沸,翻著報紙,吃著叉燒包,隔桌談的不是足球就是馬經,位置很小很擠,人們卻很熱絡。打算沿街買些水果回小房子,經過了地鐵,沒忘拿份村聲小報,發現不少西裝革履的尖頭曼正準備往南邊搭去,就算是聰明人,要去上班的臉也同樣面無表情的。看見街角的路易威登才剛開門,整群的東方人就魚貫進入,而香榭下的咖啡廳,也坐滿了人。呼,在這城市,只有我一個人怎麼浪漫的起來呢。於是,在擁擠人群中我抬頭望去,小房子就座落在紅色鐵塔附近,這一回走進別條巷弄,意外的發現許多有趣的小店家,走的步伐更慢了。後巷飄來的鰻魚香實在誘人,迎面而來女學生的裙子也短的驚人,就連曬在陽台的被單,我也看的入迷。


雖然只是隨意晃蕩著,內心卻高興的跳著舞似呢。這得來不易的時光,自由又自在。
回到小房子,日正當中,氣溫跟咖哩一樣嗆辣,而電視裡百來個舞群正跟歌星搖頭晃腦著,屋外也傳來嘟嘟車吵鬧的喇叭聲,令我煩躁不已。要是能在瀑布下沐浴,水氣瀰漫全身有多好。只能吃著煙壎鮭魚,再嚐了口冰酒,所幸清爽香甜的氣息,終於讓我降溫了些。原先該昏昏欲睡的下午,在這可不一樣了。拿出墨鏡、穿上拖鞋,一想到海邊的小麥肌膚跟迷人波浪,怎麼捨得讓那些說著阿囉哈的朋友等待呢?


就當我坐在浪板上等浪,轉身看著一望無際的海與天,這明明也存在我原先平凡的生活中呀。如此清澈澄淨的藍,怎麼卻變成星期一隱隱的憂愁呢。於是才體會到,跳脫了原先的環境,感官才懂得放大、接收,對所有訊息都敏銳了起來,細微的品嚐每一種滋味。最後,一個美好的夜晚就在與朋友的歡談中結束。


我這樣過了一天,那樣渡了一週。天天美妙,週週精采。


可是卻在寫著筆記時思念起,家鄉裡的女孩兒跟狗兒還等著我回去呢。
最終,還是回到窗前,往天空看去,黑壓壓的,睡不著也得去睡,明天還要早起呢。


旅途三文治,提的起、放的下,一口咬住,念念不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