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2010

moviegoer ? │ 去看電影

這幾年,每到了這個時候,我們都去拜訪火球哥。

顯然,看電影這事,我們很喜歡。這兩天,天氣有些變冷,不知道為什麼,總有些回憶會朦朦朧朧的浮現。有的時候是夢,有的時候則是一閃而過的片段。

去年在十天內共看了八部片,應該是九部才對呀,我想,不過翻了翻票券,只找到八張。原先去年還想說看完電影寫點心得,結果居然一晃眼,一年就這麼過來了。去年是從熱比婭而吵的火熱的紀錄片開始,接著看了﹝芭比殺手--頗為Kuso的西班牙火辣血腥殺人魔﹞、﹝特務117之里約團團轉--法國版007,好笑又復古我喜歡﹞、﹝即融沼澤—嗯,隱約只記得幾個片段﹞、﹝青春啦啦隊—喔,這部真的好看,主角之一的家人居然是我同學!還剛好坐我旁邊﹞、﹝家鴨與野鴨的置物櫃—其實我看的有點霧煞煞﹞、﹝驚駭糖果屋—韓國片特效蠻厲害的﹞、﹝早安孟買—很久以前的片了﹞、﹝225漫遊異境—唔…沒什麼特別感想﹞。

總之呢,今年我們依舊買了套票,到ibon面前等當機。通常我跟小Ki的姐姐大概就是總共要看幾部片,然後一人選一半,接著一起去看。今年買了兩組套票共六場電影。前天傍晚我們看了﹝摩鐵小胖的煩惱﹞,然後今晚要去看﹝零的焦點﹞,之後就是﹝我的小陽光﹞、﹝戀愛植男﹞、﹝藍太平洋物語﹞以及﹝上海異人娼館﹞共計六片。

原先我也是有著﹝hostel小Ki的煩惱﹞,想說萬一客人來的時間剛好要去看電影怎麼辦呢?後來發現真是想太多了。

看電影的時候,時間一下就過了,沉浸在故事裡面,很享受。

有時候我從電影中認識新的事物,有時候一些場景撩起我的好奇,某些畫面更是夢幻的令人嚮往。在冷冷的天氣看電影,總是會有些溫暖的記憶浮現。今年的火球哥是第十年了 ﹝是的,高雄電影節﹞。或許也算是轉大人,所以今年的年度主題是愛慾星球,要不是天氣轉冷,不然這主題真的害我一直想去吃愛玉。

所幸高雄有這個一年一度的電影節,總有些平時難得的電影,讓人可以舒舒服服地在影院裡頭觀看。真的蠻不錯的。

這篇文章其實沒什麼營養,不過建議抽空去看看電影。我喜歡看電影。
等會兒出門看電影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